The Selfish Giant全文译文: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MancoPan/works
 
 

【Gramon】【授权翻译】自私的巨人(Chapter 5)

前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

作者提示:很抱歉更新迟了——这个故事较之此前我写过的故事需要更多的规划与阐述,所以它花费了我更多写作时间。同时我也为任何可能的错误道歉,因为我写到很晚非常疲惫。这一章特别长,并且包含了许多甜蜜的内容,希望这能够弥补可能的错误!再次感谢你们的阅读以及鼓励我更新下去的评论与点心!xx

巨人对所有的孩子都很友善,但他想念他的第一个朋友并常常谈起他。

“你的小伙伴去哪儿了?那个我抱到树上的男孩。”他问道。巨人最喜欢那个孩子,因为他吻了自己。

“我们不知道,”孩子们回答,“他已经离开了。”

 

-----

 

他的梦开始了,和往常一样,他的梦里下着雨。

 

然后他看到蓝灰的天空、树木、金色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他听见自己奔跑时运动鞋踏过灌木的声音。他停了下来,心怦怦直跳,肺部似乎快要炸开。

 

当Damon跑向他并将他压向地面的时候,他笑了起来。

 

Damon用手腕压住他的时候,他几乎无法呼吸——他笑得难以保持住肺中的空气。“嗨!”

 

“抓到你了!”Damon笑着吻上了他的唇。Graham脸红了。当他笑着用手指刷过Damon的头发时,他能够感受到照耀自己面孔的温暖阳光。

 

“轮到你了。”

 

“没错。”Damon笑着跳了起来。当他转身奔跑时,他的蓝眼睛亮了起来,“你不会抓到我的。”

 

“是吗?走着瞧吧!”Graham反驳道。他挣扎着起身追赶Damon。

 

在追赶途中,他的心脏像鼓一样在胸膛中跳动。然后一根树枝在他脚下折断了,他忽然间面朝下摔倒在地。他的脚踝扭伤了,然后一阵剧痛和恶心感击中了倒在枯叶上的他。他转过头去,看着Damon消失在森林深处。

 

他因脚上的疼痛而龇牙咧嘴。“Damon!”

 

他勉强站了起来,用一只脚跳着走向Damon消失的方向。

 

“Damon,停下来!我的脚受伤了!”

 

当一阵寒风刮过时,他感觉自己的骨头都在颤抖。太阳快要落山了,而Damon却不知去了哪里。他抬起右脚,开始半走半跳着前往Damon消失的方向,一遍遍喊着Damon的名字。

 

没过多久他就找到了自己看到Damon前往的地方——那是一条道路上两条小径相交处的缺口。

 

“Damon!”

 

他的声音空洞地回响。没有任何回应。Damon可能已经折返了,他想。他转过身,向他们初次相遇的地方进发。一种让他感到不祥的寒意爬上了他的脊椎。他对自己看到的事物并不惊讶,毕竟他总是做着这同一个梦。但每次见到它时,它仍会让他感到不适。

 

一堵巨大的墙阻断了他折返的道路。那是一堵极厚的混凝土墙。它太高了,以至于他无法爬过去;它也太宽了,以至于他无法从旁边穿过。更糟糕的是,太阳几乎已经降下了地平线。天色越来越暗,他知道自己需要离开,需要在事情变得更糟前醒来。黑暗。未知。他需要在林中的恐怖事物出没前逃离。

 

他听到Damon的声音从墙的另一侧传来,“Graham!”

 

“Damon!”他喊了回去。

 

“Graham!你去哪儿了?”

 

“我在这儿!”Graham望向了身后黑漆漆的森林。他需要离开。他没法长时间留在这儿。

 

“我看不到你!”

 

Graham听到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嚎叫声。他记得这种声音,但每次听到时颈部仍会汗毛倒竖。那嚎叫声离他极近,甚至只有几英寸。他不敢回头。

 

“Graham!”

 

“Damon,我不能过来,我得走了——”

 

嚎叫声现在离他已是咫尺之遥,他已经能够感受到耳畔炙热的呼吸。不管身后到底是什么,它都会摧毁他。他尽自己所能紧闭着双眼。

 

他在喊叫。Damon听不见他的声音。他睁着眼睛,看着朋友的嘴开开合合,说着自己听不见的言语。他无法移动,只能像身处电影中那样兀自旁观而无可奈何。

 

他张开嘴尖叫出声。

 

-----

 

Graham被某种尖叫声吵醒,但那声音很快就消失了。除了篝火与树木发出的轻微响动以及不远处Damon低低的鼾声外并无异常。一开始他并不确定自己是否在做梦,因为他仍然处在一种觉得身边的一切不那么真实的奇怪状态中。但那尖叫声却再次出现了,他脖子上的每根汗毛都竖了起来。

 

“怎么回事,”Graham抬起头,望向篝火另一侧Damon睡着的地方。“Damon!”他高声喊道。回答他的则是对方柔和的鼾声。

 

“Damon!”Graham再次喊了起来,这回他将一块小石子扔向了朋友的脑袋。

 

“啊!”Damon摸着额头喊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嘘,”Graham做了个噤声的收视,“听!”

 

Damon半眯半瞪地看着他,“什么?”

 

Graham把耳朵朝向身后的森林,“我觉得我听到了什么——”

 

他们都僵住了。那声音又出现了。仿佛来自野兽般的刺耳而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在林中回响。Graham起身悄悄挪到了Damon身边,而Damon的脸色也开始变得苍白。“那是什么声音?”

 

“我不知道。”Graham担忧地嗫嚅道。“或许是个女巫。或许是你的这棵该死的树诅咒了我们。”

 

Damon转过头直视着他的眼睛,“你是认真的吗?”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Graham高声说,“难道你知道吗?”

 

Damon扬起了眉毛,“狼和女巫,Graham。真的。”他摇了摇头,“我觉得那听起来像动物,它可能被车撞了,谁知道呢。”

 

他转向了Damon,“所以呢?我们要怎么办?”

 

“不怎么办。”

 

“不怎么办?”Graham震惊地问道。“如果那家伙出来袭击我们呢?那时候我们怎么办?没有人知道我们在这里。我们死定了。”

 

“它不会袭击我们的,Gra——”

 

“你怎么知道它不会!”Graham颇为不满。

 

“嘘,”Damon捂住了Graham的嘴,“好的,我会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冷静一点。”他揽过Graham的肩膀望着他。

 

“我相信那只是一只被撞到了而需要摆脱痛苦的动物。”

 

“也可能是狼。”Graham闷声说道。

 

Damon转了转眼睛。“上帝啊,Gra,小提琴手林里没有狼。”他将捂着Graham嘴的手移开了。“或许是一只受伤的狐狸之类的。”

 

他扶着Graham的肩膀站起了身,忧心忡忡地望向了黑沉沉的森林。

 

“不。我不要你走。”Graham摇了摇头。“你迷路了怎么办?你没带手电筒。我找不到你的。”

 

“我不会迷路的。”

 

“你会的。就像那部你给我看的恐怖电影一样,里面有邪恶的树和——”

 

“《鬼玩人》。”

 

“对,就是那部。Dames,你如果走掉的话会被邪恶的树毁掉的,我是认真的。”

 

Damon大笑了起来,“邪恶的树根本不存在,Gra。”

 

“是吗,那为什么魔法树就存在?”

 

“傻瓜。”Damon笑着揉乱了Graham的头发。他回头望向了森林,“我会没事的,真的。我五分钟后就回来。”

 

“你最好说话算话。”

 

“否则呢?”

 

“否则我会杀了你的。”

 

Damon侧过头向Graham微笑,他的眼睛在月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我会靠近河边。如果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情,或者你需要我,就大声喊妈妈。”

 

“那你怎么办?如果你需要帮忙呢?”

 

“那我也会大声喊妈妈,行吗?我很快就回来。”他伸出手掌,“五分钟后就回来。”

 

“好吧。”Graham点了点头,看着Damon消失在了黑暗的密林中。他抱着膝盖坐着。现在林中冷极了,他止不住地因寒冷而颤抖。他用鞋子踢着燃尽的火堆。柴火已经用尽了,除非他愿意冒险进入黑暗中寻找树枝,但他完全不愿意那样做。他屏住呼吸,将耳朵朝向Damon去往的方向,倾听着每一点响动。

 

他能够听到远处传来的Damon踏过灌木的声音以及一只猫头鹰的叫声。他拾起树干附近的小树枝扔向了火堆。自从Damon离开后,他完全不知道时间已经过去了多久。

 

五分钟给他的感觉如同半个小时。忽然,他听到了某种声音——某种有人在树间穿行的声音。

 

“Damon?”

 

没有任何回应。Graham背靠着树干紧张地四处张望,“Damon,是你吗?这可一点不有趣。”

 

又一阵沙沙声从左侧传来,这回离他更近。Graham咬牙攥紧了拳头。“妈妈!”他高喊道,希望自己的喊声能够把发出声音的生物吓走或者把Damon喊回来。

 

他听到从远处传来的Damon的回应,“Graham!”

 

Graham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左侧的树木。不管那是什么,他都觉得它正在盯着自己。从右边传来的Damon奔跑时踩断树枝的声音使他转过了头。

 

回头望向灌木时,他听到了一阵树叶的沙沙声,仿佛有什么东西快速从他那儿离开跑向了Damon返回的方向。

 

Graham惊恐地向他的朋友所处的方向呼喊,“Damon!”

 

“什么?”

 

“小心!那里有——”

 

“啊!糟糕!”Damon喊了出来,Graham觉得自己的血液凝固了。他跳了起来。

 

“Damon?”

 

“什么?”Damon重新从黑暗中出现了,他抓着自己的一只脚,用另一只脚跳着走来。“我被石头绊倒了——上帝啊。”他做了个鬼脸,一边蹒跚着走来一边按摩着脚踝处的关节,“真是太疼了。”

 

Graham毫无征兆地扑向了Damon。他用手臂环住自己呆住了的朋友,紧紧地抱住了他。

 

Damon瞪大了眼睛。他觉得自己的舌头像是打了结,但他还是张开了嘴巴,像个尴尬的女学生般思量着该如何回应。“Gra…”当Graham搂着他并将头靠在他胸口的时候,他笨拙地晃动着手臂。

 

“Gra,怎么啦?发生什么了?你还好吗?”

 

Graham结结巴巴地开口道,“没什么…我只是以为…”他的声音越来越低。

 

“你只是以为什么?”

 

“我以为我又要失去你了…”Graham安静地说,声音几乎低不可闻。

 

“失去我?”Damon皱着眉重复道。他将手臂挣脱出Graham的怀抱,然后试探性地环住了Graham的腰。这样一来,他的尴尬程度似乎降低了一些。

 

“是的。”Graham用潮湿的面孔枕着Damon的肩膀,“混蛋,你早些时候差点死了。然后你就像个傻瓜一样一个人走进森林了。”

 

“Graham,你在说些什么?什么也没有发生啊——”

 

“树林里有什么东西,Damon。”Graham忽然说道,“我看到了。它在盯着我,然后它朝你那个方向去了。”

 

“Gra,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什么也没看见。”Damon朝着身后的树林比了个手势,“那里什么也没有,除了一群猫头鹰和老鼠…”他望着自己的脚踝龇牙咧嘴,“还有讨厌的石头。”

 

Damon摇了摇头,当他抬起眼睛时,终于看到眼泪正顺着自己朋友的面孔不断流淌。他张开了嘴。

 

“你——在哭吗,Gra?”

 

“是的,走开。”Graham转过头用手背抹着眼泪,“不要因为这个嘲笑我。”

 

“我没有。”Damon安静地说道,他仍然颇为震惊。他用食指刷着Graham的面孔,迫使两人的眼神相遇。Graham用泛红的眼睛望向了他。“我没有嘲笑你。我只是很惊讶,你明白吗?我不知道你这么在乎我。”

 

“我当然在乎你,你这个混蛋!”Graham反驳道,然后重重地锤向了Damon的胸口。“我一路赶过来找你!我妈妈估计已经担心死了。”Graham抽噎着擦了擦鼻子,Damon忍不住为他的孩子气笑了起来。

 

Graham红着脸挺起了胸膛,晶莹的泪水仍挂在他脸上。他瞪着Damon,“不许嘲笑我,混蛋。做个男人和哭泣不矛盾,你明白的。你又不可能每天都看到你的朋友死两次。”

 

“嗨…嗨。”Damon抚着Graham的后腰,将他拉向自己。“没关系,没关系的。真的。我没有评判你。我永远不会评判你。”Damon温和地笑了,用拇指擦去Graham脸上的泪水。

 

“我没事了…”Graham躲开Damon的目光喃喃自语道。

 

Damon用手指抬起Graham的下巴并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你没有评判我,记住了吗?”

 

Graham眨了眨眼,几滴眼泪又从面孔上滑了下来,然后他再次将头靠上了Damn的肩膀。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然后Graham终于移开了身子,用仍然泛红的眼睛望着Damon,“我今晚不想一个人睡了。”

 

“没关系,你可以睡在我旁边。”Damon微笑着将一缕乱发拂至Graham的耳后,“在这棵被诅咒的树下面。”

 

“一棵被诅咒的树总比被什么东西活生生吃掉要好。”Graham嘟囔道。

 

Damon发出了一声疲惫的叹息。“你看了太多的恐怖电影了,Gra。现在我们睡吧。”Damon拉起Graham的手臂带着他走到了树旁。他们在枯叶上躺下,Graham一言不发地枕上了Damon的手臂并将脑袋靠向了对方的肩膀。

 

“晚安,Gra。”Damon低声说道,但Graham已经睡着了。

 

-----

本章剩下的fluffy part戳这里(P4-P8)。

01 Oct 2019
 
评论(10)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ry Hal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