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lfish Giant全文译文: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MancoPan/works
 
 

【Damon Albarn】2014年6月8日Damon&Jessica访谈自译

访谈链接:https://www.theguardian.com/music/2014/jun/08/damon-albarn-and-sister-jessica-special-relationship


Damon Albarn的妹妹Jessica是Blur早期成功的关键——而他则帮助她成为一名艺术家。现在,他们的孩子也是彼此的挚友。


他的故事

(Damon Albarn,46岁,音乐家)

Jessica一直是个完美的盟友。她是Blur刚刚开始时重要的一部分。当她在霍恩西艺术学院上学时,我和在金史密斯学院上学的Graham与Alex混在一起并且开始做Blur的演出。她和她学校里的朋友常来看我们的演出。他们对于造就最初的轰动而言至关重要。让小酒吧里充满酷酷的艺术生观众非常有助于我们拿到一份唱片合同。


我们家有三位艺术家和一位音乐家。我们的妈妈Hazel培养我们对未见之物的力量以及自然的诗意保持敏锐的感觉。我们就这样快乐地长大。我以较之妹妹而言略为深奥的方式吸纳一切,但我认为我们始终相信着同样的事物。


我更具冒险精神,但Jessica比我更加勇敢。记得有一次一只野鸡被困在荆棘丛里,我很害怕踏进荆棘丛,但Jessica走进去救出了那只鸟并放走了它。


我们16岁前都一直上同样的学校。Jessica比我更受欢迎且长于社交——从很多层面上看,我觉得她现在仍是如此。而我则更加专注:我是说,我非常爱我的朋友,但我总会让工作优先于友谊——这听起来可能会有点冷酷。


我们的孩子年龄相仿,所以我们在做家长的道路上同步前行。我们在德文郡有个家庭聚会的地点,在那里共同度过了许多快乐的假期。


她是个很好的厨师——不过没有超过我;我们大致水平相仿。根本上说,我们是一个运转正常的普通家庭——热爱彼此的陪伴、食物以及对于事物的品味。

---------

她的故事

(Jessica Albarn,43岁,艺术家)

Damon和我很早就知道他会成为一个音乐家而我会成为一个艺术家——他非常、非常争强好胜,所以没有空间再让我也成为一个音乐家了。他的工作精神非常鼓舞人心,而促使他成功的胆识与能力同样如此。他给我的最佳建议是:如果你想要精于任何一件事,那就全神贯注于此。于是我真的接受了他的建议并专注于绘画。这些年来,他一直大力支持我成为一名艺术家。他没有直接给我提供什么便利,但他总会去我的展览并在我身后注视着我。他一直是个很好的哥哥。


我总是想保护他。他过去常常冒险,比如爬到舞台两边的高处。并不是只有表演时他才这样。青少年时代的他总是做疯狂的事情,而那真的吓到了我。当我们住在埃塞克斯的时候,一座废弃的火车站(后来它成为了东安格利亚铁路博物馆,Blur的第一场演出在此举行)那儿有座很高的高架桥。我对它的高度望而生畏,而他却能在上面行走并且站到它的边缘。直到有了女儿之后,他才变得对自己更负责一些。


人们根据Damon的早期形象而认定他傲慢、暴躁且难以相处。但他们没有看见他的另一面。他很爱孩子们,而且一直是个很好的舅舅。我们之间有着紧密的关系,而我们都有了孩子之后更是如此——看着孩子们一起出去玩总是非常可爱,这足以抚慰我们遭遇过的一切疯狂。

21 Dec 2019
 
评论(1)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ry Haller | Powered by LOFTER